CNTRC_Director01_JavierFuentesLeon.jpg 

就是他同志電影新經典《暗擁》的幕後推手

身兼編導的哈維爾.富恩特斯-雷昂(Javier Fuentes-Leon)

分享啟發電影拍攝的想法!

 何謂真正的男人?
  《暗擁》是我第一部劇情長片,在這頗個人的創作計畫中所探討的主題,相信在當今甚具意義。長久以來在秘魯之外生活的關係,讓我得以用新觀點看待我所成長的社會的某些面向,發現秘魯對「男子氣概」的理解有時非常扭曲(幾乎整個拉丁美洲皆然),並被更貧乏狹隘的定義取代,而這些定義跟尊嚴和本性沒什麼關係,更在意的是陽剛和力量。在某種程度上,《暗擁》的誕生是因為我想去定義什麼才是真的男人,而男子氣概又如何關涉到性認同。

他人的偏執 vs. 自我的偏見
 

  許多電影已處理過歧視和恐同症,但通常呈現的是外力,即異於眾人的個體遭到排拒。儘管在《暗擁》中有好一部分牽涉到這個層面,但我堅信大部分的時間裡,最可怖的敵人未必是他人的偏執,而是我們內心的偏見,所以我想讓這主題成為影片重要的一環。
  如果我們能克服自己的偏見並接納自己,不顧社會習俗和我們為自己創造出的錯誤期待,這樣才能更輕鬆地面對他人的歧視。找到內心的平靜,會賦予我們力量面對所有外在險阻,讓我們以真誠的心待人處事。
  當我們迫切想融入所處的社會公範,試著隱匿自己的真實本性,這樣的欺瞞行徑會有怎樣的後果?我們的迷失,有時又如何影響到我們最愛的人?在《暗擁》中,這些探討都是重要的。


擁抱真實的自己

  對拉丁美洲掙扎於性別認同的男女來說,可供借鏡的榜樣一片空白,令人心驚。《暗擁》的目標是要說一則激情且引人入勝、能連結到廣大觀眾的故事,不論觀眾的性傾向為何,如此一來能有助填補那片空白。
  畢竟,《暗擁》是個愛情故事,也是獻給每個人的愛情故事。真愛是最佳良方,讓人免於恐懼和殘害,擁有自信和堅強,懷抱信念接受真實的自己,如此推己及人……這是促進社會的健康繁榮所不可或缺,因為唯有真正自由的人,才能完全活出自我,向周遭世界貢獻他們獨特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