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兄弟情人"是在描述生父不同但卻有著相同母親的兩兄弟之間的相愛

而其既然在台北電影節受到了很大的關注則必有其獨到之處

02.jpg 

除了主題極具爭議性、男主角很帥之外(感覺很多小女生來看ㄟ,為什麼???)

不才的小弟認為就是其中兩兄弟之間深深相愛的感覺了

根據Freud的心理與性理論,人的性心理發展可分為五個階段

其中的第四個階段是一個潛抑期,6~12歲的兒童偏好和同性別的小孩玩耍

片中兩兄弟之間的異常親密關係應就是來自此階段的過度發展

當時哥哥是一個游泳健將,夢想成為奧運選手

弟弟則非常仰慕哥哥傑出的游泳能力,而夢想和媽媽一樣成為醫生

在孩童時期戀愛往往來自於一方對另一方的仰慕,兩兄弟因此發展出了異常親密的兄弟關係

但有一次兩兄弟在學校和別人打了架,哥哥腳骨骨折

哥哥躺在病床上,又和弟弟玩了起來

母親在這時才最初的發現到了他們之間異常親密的互動

但因為她極為重視自由的開明觀念

兄弟之間才更是在這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得以繼續發展

(影片一開始就是弟弟述說自己一出生就了解了什麼叫自由,因為他剛在出生不肯張開眼睛

但母親卻不因此著急,反而說"他想睜開眼睛時就會睜開眼睛了")

隨著他們長大

哥哥因為那次骨折影響游泳反而成了醫生,弟弟卻也諷刺的成了游泳選手

在母親去世後

父親(弟弟的生父)或許是因為喪妻之痛又或許是不想打擾他們兄弟倆,也搬離了這個家

這一刻他們獲得了釋放,開始和彼此做愛

弟弟問哥哥[你為什麼愛我?]

哥哥回答[因為和你在一起,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強的男人,我覺得自己是個英雄。]

哥哥反問[你為什麼愛我?]

弟弟回答[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感覺你是我的英雄]

然而不久之後,弟弟被選上了游泳奧運國家代表隊,必須到俄國集訓三年

這對兄弟終究面臨了分離,弟弟不想離開,但哥哥卻希望他不要放棄這個機會

在弟弟要離開前,哥哥拿出了一對戒指,給弟弟戴上,象徵結婚之意

弟弟前往俄國之後,哥哥感到極度的不安

也許是因為他們第一次分離,也許是因為想不到自己的夢想卻被弟弟達到了

哥哥開始每晚到夜店狂歡

一個夜店中的女性友人在這時對哥哥產生了好感,進而到了他家中欲和他發生關係

在他們親吻撫摸之際,哥哥終究還是停住了

女方也在這時看到了哥哥手上的戒指,哥哥只好表示自己已婚不能這麼做

女方離去後

哥哥了解到了自己真的不能沒有弟弟,因此毅然決然的前往了俄國,按下了弟弟的門鈴。

說實話本片在前面的鋪陳用了不少的時間,也並沒有人驚奇的劇情轉折

後面弟弟離家集訓的衝突點也似乎在短暫的過程中就結束了,而影片也就這麼到了尾聲

影片中沒有一般同志片會出現的道德掙扎

取而代之映在我腦海裡的是兩兄弟之間互視的眼神,他們之間彼此的一舉一動

在在都顯現出了極為濃厚的愛意,能夠如此演出兩兄弟之間的深情實為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