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3.JPG 

【兄弟情人】映後座談,導演和觀眾互動良好


導演是怎麼找到這兩位帥翻天的男主角

  我花了約一年的時間選出兩位男主角,最後在巴西一所戲劇學校找到他們。當時我在那所學校舉辦了演員徵選活動,很早就注意到後來飾演哥哥的這位演員,他又高又帥,個性謙卑;演弟弟的則有一雙像極亞洲人的水汪汪電眼,他跟我表示非常想挑戰這個角色,所以我就請他們一起參加徵選。兩人的表現不但突出,態度又非常積極,最後從50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雖然兩人飾演兄弟,但在現實中,他們兩人同齡,當初拍攝時才22歲,現在已經24歲了。飾演弟弟的演員現在則在電視圈活躍著。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成了好朋友,跟他們工作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導演如何指導兩位演員同時揣摩兄弟跟情人的感覺

  在開拍前一年,我們不時一起出去活動,也成了真正的朋友,兩人的默契自然而然產生,所以拍攝時沒遇到太大的困難。我只要稍微描述情境,他們就很快便進入狀況,知道這是一個關於家庭、尊重與愛的故事。

  對於他們的表現,我真的非常驚訝,也很開心。我們現在的社會,無論是台灣或巴西,都能接受這樣的議題,比我那個年代的接受度要高得多,偏見已經越來越少,大家心胸也越來越寬大。

 01.jpg 

導演為何選擇劇中小男孩那樣的年紀來描述主角童年

會選擇拍攝他們1112歲的階段,是因為這時候的孩子還處於懵懵懂懂時期,如果選擇進入青春期的階段,他們的表達就會比較露骨,相對來說拍攝上會遭遇的挑戰更多。劇中兩位小朋友主角是在開拍前兩、三個月找到的,演哥哥的大概知道故事內容是關於同志戀情,演弟弟的小朋友就比較懵懂,看到演成人主角的兩位大哥哥接吻,還搶著問:「我也要親親嗎?」

 

手足間感情好很平常;導演是否有設計特別的舉動,讓兩人的情愫被父母察覺

我不禁要說飾演母親的演員詮釋得非常好!如果沒這角色,那麼這部片將不完整。其中有一幕要表達母親已經發現了兩兄弟之間的感情,她開口問哥哥,而小男孩卻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幕完全表達出母親的擔心但卻充滿著愛跟包容。關於動作方面,拍攝時我跟演哥哥的小男孩說,不管做什麼都要帶有保護弟弟的心,像是搔癢、逗弄他的方式,要表達一種需要跟想要的感覺,而不只是想跟他玩、想捉弄他。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