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3.JPG 

【記者王蓉蓉/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電影節主題城市為巴西里約熱內盧,因此精選多部作品,並邀請多位巴西影人來台。包括最富盛名的巴西經典《再見巴西》男主角荷西威爾克;巴西焦點導演,以《星光時刻》風靡歐美的蘇珊娜阿瑪拉;及本屆電影節熱門秒殺片《兄弟情人》導演阿盧希歐阿巴瑞奇,均將來台參與台北電影節活動,和影迷近距離接觸,暢談巴西電影風情。

 

台灣影迷第一次感受巴西電影熱力的《再見巴西》(Bye Bye Brazil),該片以流浪藝人為題的公路電影,呈現巴西社會的多樣面貌。男主角荷西威爾克(José Wilker),飾演綜藝團的團長兼魔術師,他當年漂丿灑脫的演出,令許多影迷激賞。威爾克不但在國際間享譽盛名。在巴西,他更是知名電視演員,也是編劇、導演等全方位的藝人。從影作品超過數百部之多,至今依然持續推出作品。 

這次荷西威爾克來台,台北電影節除了放映經典的《再見巴西》外,更特別選了導演卡洛斯狄耶蓋斯(Carlos DIEGUES),與威爾克廿六年後再度合作的《愛的真相》(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做為電影節神祕場,於六月廿八日晚間九點廿分,在新光影城放映。 

片中威爾克飾演一位留美多年的學者,晚年回到巴西受勳,順便拜訪多年不見人事地物,帶領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巴西。兩部電影展現出威爾克出神入化的演技,也可看到巴西經過四分之一世紀後的轉變。映後威爾克更與大家分享兩部片經過多年歷練的演出心得,千萬別錯過。 

此外,至今仍持續創作的巴西焦點導演蘇珊娜阿瑪拉(Suzana Amaral),她五十三歲拍出第一部片《星光時刻》,立即橫掃世界各大影展,掄獲五十多個獎項,奠定國際地位,讓世人重新發現巴西電影。十六年後,蘇珊娜推出第二部作品《人生自選曲》,簡潔有力的運作調度,質樸的特色,展現出大師風範。去年,高齡七十七歲的蘇珊娜推出第三部作品《生命異旅》,打破傳統的敘事風格,大膽創新的呈現,使作品風格更為突顯。三部片均以孤獨的小人物出發,發展出動人的故事。老而彌堅的蘇珊娜即將來台,影迷們將可近距離與這位電影大師接觸。 

今年台北電影節話題之作,在網路上不斷引起討論,喜歡BL的腐女們與同志純愛的攻陷片《兄弟情人》(From Beginning to End),是導演阿盧希歐阿巴瑞奇(Aluisio Abranches)再度挑戰禁忌的作品。阿巴瑞奇於倫敦電影學院攻讀電影。他曾在巴黎與洛杉磯參與電影製作;2002年執導了電影《The Three Marias》,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兄弟情人》是他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以禁忌的同志兄弟情為題,導演希望藉由該片,告訴大家無條件的愛是可能存在的。導演將於影片放映後參與座談會,屆時將引起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