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haed.jpg 

一年一度的台北電影節即將展開,上週六529中午起開放套票劃位,結果來自主題國巴西的同志影片《兄弟情人》瞬間秒殺,拔得頭籌成為最先售完場次。華語影片果然是開閉幕片最受矚目,《停車》導演鍾孟宏大器精緻的影像魅力,新作《第四張畫》兩場放映都搶票熱烈;王小棣導演《酷馬》也緊追在後,這三場目前即將售完,搶票要快。

此外,特別放映單元的《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也是熱門影片。目前台北電影節影片劃位狀況,今年片子普遍熱門,熱門片多以當代影片為主。比較有趣是其餘同志片劃位狀況都十分良好。今年台北電影節並沒有將性別跨界議題獨立成子單元,但散落在各單元的同志影片仍開出佳績,顯見同志族群真是台北電影節的忠實支持者。較令人驚喜是亞洲大不同單元頗受注意,如香港知名女編導岸西執導,湯唯破禁新作《月滿軒尼詩》,以及大馬歌手阿牛集合當紅歌手合演《初戀紅豆冰》劃位狀況熱烈。

來自巴西的同志影片《兄弟情人》,從劇照到題材即以絕佳養眼賣相登場,觀眾期待能看到巴西影像的狂烈熾愛,一舉劃破滿場,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瘋狂秒殺的影片,在劃位戰拔得頭籌。除了已是劃位熱門的《兄弟情人》、《扮裝酒店》、《斷背禁愛》、《安非他命》,其餘像《親親小鬼頭》也有同志情節,至於今年焦點導演海克特巴班克名作《蜘蛛女之吻》,則無論原著小說到電影都是同志經典。男星威廉赫特當年連獲坎城及奧斯卡影帝。

綜觀今年台北電影節套票劃位狀況,雖沒像過去集中於幾部超殺強片,可是各場次平均劃位也可看出影迷喜好越來越多元。這次以當代影片及類型影片為主要搶手影片,像《歡迎光臨宅男王國》、《搖滾我還要》、《老薑與菜鳥》。其他如甫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黎巴嫩》,以及眾多巴西經典影片如《星光時刻》、《蜘蛛女之吻》、《街童日記》等,雖然經典,但售票情形也超出預期,想要搶到好場次的民眾可購買台北電影節推出的「城市電影護照」,即可於六月二日前,於年代售票單端點優先劃位。

不過,最值得再三催票的,當然是首推3D單元。影展末週壓軸的「3D概念館」,今年的3D影片都是一時之選,值得在經典致敬之餘來一趟「蒐奇體驗」。今年台北電影節套票仍持續預售,城市電影套票2500元可任選15部電影,歡迎熱愛世界佳片的影迷,再次參與台北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