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真正的男子漢?

雖然不是第一時間去面對,但是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人生淬鍊中,慢慢的且勇敢的面對其他人,面對摯愛的妻子,甚至面對自己。 

 CNTRC_Iglesia_C.Mercado_T.Astengo.jpg 

這才是暗擁全部想要表達的意境。 

 

看完之後回來查了一下,原來導演將故事地點設定在秘魯,一個滿樸實的小漁村。

所以你在裡面看不到穿著光鮮亮麗的同志,或者是有型有款的型男帥哥。

在裡面看到的是粗曠的英俊漁夫和憂鬱的畫家,兩人都蓄著一臉大鬍子。(這種菜也是很多人要吃的吧…) 

超簡單劇情簡介: 

漁夫米蓋爾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太太懷有七個月的身孕,但米格爾和村裡的畫家聖地牙哥是一對祕密情人,但兩人一直保持著地下情的偷情關係。

但有一天聖地牙哥站在米格爾面前,因為他懷疑自己已經死去,因為其他人都看不見他,卻只有米蓋爾看的見他。

米蓋爾會選擇把屍體找出來讓聖地牙哥安息,還是享受這難得且不用偷情的兩人時光?


乍看會覺得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故事,不過在這個純樸的小漁村,人性和誹言流語都是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

當有人一懷疑米格爾的時候,他會立刻大聲的反駁!!!! 

但像是為了彌補自己像是猶大三次不認主的行徑,會在隔天獨自開船,跑到另一邊的礁岩和聖地牙哥來一場激烈纏綿的性愛。

 

如何在一邊正常溫馨的家庭生活,和另一邊暖熱自己新的兄弟情人當中,取得完美的平衡?

 

似乎導演也不會讓米蓋爾思考這個問題,直接安排聖地牙哥身亡

聖地牙哥死亡=其他人看不見他=正常社會也接受同性愛=同性愛和異性愛一樣不用特別看待。


米蓋爾傷心也只有一天罷了,因為別人看不到聖地牙哥,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好處。

  

聖地牙哥可以在米蓋爾家中自由走動。

兩人可以在沙灘快樂的踢球和擁抱親吻。

米蓋爾可以在街道上自然的牽起聖地牙哥的手,當時的笑容好甜美。  


 

 25313_117467744945305_108856482473098_224553_1655451_n.jpg 

只要是帶到兩人的畫面,輕輕柔柔的吉他就會響起,而且畫面會轉成黃色調,人物剪影也變多了。

我就很喜歡兩人在沙灘上擁抱的畫面,其實並不特別清楚,但是讓人覺得一邊玩樂一邊擁抱,時在是太幸福了。

 

但是上帝總會忌妒幸福的時光,從上第那裡借來相處的時間,終究是要還的。

在一對小情侶偶然的闖進聖地牙哥生前的房間,小鎮裡開始流傳米蓋爾的流言.. 

米蓋爾在面臨家庭快要保不住的同時,要開始思考

 

到底愛情..是要讓周圍的人幸福,還是要對自己誠實?

 

他和聖地牙哥告別,承諾他會找到他的屍體並且幫他辦個天主教式的告別式。

他也承諾,再也不會喊出聖地牙哥的名字。

兩人淚眼告別的時候,最後一個擁抱好痛……好痛..讓看電影的人,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最終,聖地牙哥的屍體還是找到了。米蓋爾請求太太讓他去送他最後一程,但是太太忍住激動的情緒,質問他

 CNTRC_SaludoPlaya_C.Mercado_M.Cardona.jpg 

【你還是愛著他對嗎?

 大家都在等米蓋爾的答案,我也在等。

 

但是米蓋爾只有抿著嘴,眼淚靜靜的滑落下來。

終究.終究..家庭還是沒辦法在自己的計畫當中

但是你又沒辦法討厭這個太太,因為它代表著太多太多,世俗的情緒,還是自己最摯愛的枕邊人。

 

雖然米蓋爾沒有給答案,但是當他去請求聖地牙哥的媽媽和妹妹

讓自己為聖地牙哥辦一場傳統式的天主教告別式,這種已經視同【當面承認】的勇氣,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了。


 

米蓋爾靜靜的環視整個房間,畫滿了他的睡姿、裸露身體的畫作。

原來自己在情人眼中,是這麼舒適且放鬆,睡覺的神情和神態,全部被畫筆捕捉下來。

 

我很喜歡那時候的配樂,也很喜歡那時候米蓋爾坦蕩蕩的眼神。

 

因為當時的他像極了男子漢,非常的誠實。

如果是你,你會對周圍的人誠實,還是對自己誠實呢?

 

 《全文轉載至http://chris73623.pixnet.net/blog/post/27455572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