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曾經看過多部的同志電影,這部片真的是我覺得過最浪漫唯美的包裝一個同志的愛情故事,沒有像很多同志電影—樣,都會探討社會的現實面,還有對於同志的心理層面掙扎等等的劇情,取而代之的是開放的心及包容的愛等等。

25.jpg 


當片中的母親發現了這2個孩子異常親密之後,她並沒有去阻止他們,反而是讓孩子隨著自己心性去發展(這跟開頭有呼應的作用),雖然給了孩子心性的自由,但是一方面導演似乎有意無意的想要表達他們的心性自由仍被禁錮在母親之間,所以他倆真正的情愛慾望的爆發,是在當母親死亡之後!

 

電影直接跳過了青少年時期的描繪----照理說,青少年時期應該是對於性方面會有特別的好奇及一些想像,而這一段落之間的描繪導演似乎有意無意的避開,似乎也想要美化呈現出兩個人之間的相愛(不過似乎有點淪為同志肥皂劇的槽臼中),而不是那種較為真實的關於介於兩人之間情感的描繪!

角色及演員方面,兩個人之間的床戲,拍得為美浪漫動人,兩位長大後的主角演員也確實演得不錯(吻戲也吻得好用力喔!),對於一些喜歡為唯美同志片的觀眾來說,這部片算是還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精選出來的兩位帥哥主角,一定會有吸引到某部份同志的族群,而一些喜歡看唯美同志的女生們,新相信這一個故事亦會吸引到她們的目光。不過電影中似乎有點過於理想化了。怎麼片中的每一個人幾乎都可以接受這種關係----尤其是亂倫加上同志的故事。不過也可以這樣認定,其實導演所要營造的是一個沒有排斥同志世界的烏托邦,在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有著開放的心胸(不過事實上社會是不可能如此的),可能導演藉由這個故事傳達出他的理念出來也說不定!不過我還是認為這部片太過於理想化,連他們兩兄弟之間互相相愛愛情都沒有一點點掙扎嗎?總之就是較為美化了故事的情節,浪漫到不行的劇情(尤其是最後兩人相見相擁的結尾),成唯一部浪漫唯美的愛情片!我覺得就電影的欣賞角度上來說,兄弟情人真的是部唯美浪漫的愛情片,若是片子換成男女主角的戲份,可能電影的『好看度』上就沒有那麼的具有爭議及話題性了,也有可能變成一部千篇一律的愛情電影。電影好在導演就選了一個聳動的話題,『相愛從DNA開始』這個聳動的標題真的會讓人有種期待感,男男同志再加上兩人是親兄弟這種聳動話題的電影,我看過的電影中應該這是第一部,所以若是喜歡看聳動話題電影的人來說,這部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tgay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